见手青

我是彼岸啦

【妄为】

ooc,渣短小

测的CP限定首尾挑抽中了以“为什么?为什么会有一个小孩子睡在我身边”为开头,以“再没什么能让我们分开”为结尾。

文笔太差撑不起长篇,准备写短篇练文笔啦
首次尝试伪意识流,表嫌弃我😂








正文


为什么?为什么会有一个小孩子睡在我身边?


真奇怪。
他有些迷茫,又努力想了想,实在记不起这个男孩什么时候出现在这里。

他似乎睡了很久,只觉得很累,像是做了一场经年大梦,蓦然醒来竟不知何年何月,怅然若失。

屋里很静,只听见窗外街上一辆辆车呼啸而过的声音,带着海边湿咸的气息。
房间里满是充满灰尘的陈年的味道。唯一的光亮便是从厚重窗帘的缝隙中漏出的几点光斑,照在男孩的脸上,长长的睫毛投出一片扇型的阴影。
男孩呼吸清浅,浅棕色的卷毛湿漉漉地贴在红红的脸蛋,时不时发出一句梦呓。


——不会是从天而降的星孩,来拯救自己的吧。
他胡思乱想着,却只是半撑起身体愣愣地看着那小孩。只觉得心里没由来地一股悸动,仿佛由来已久,又深入骨髓。——为什么呢。

脑海中闪过零星的画面,天边潋滟的落日,清风吹起的珠帘,青灯下雪白的僧袍,还有永远仰望着的身影,仿佛来自亘古的原始本能,又像是昨日重现。
这是他吗,还是别的什么人。现在几点了呢,男孩是谁。这里是自己家吗,他又是谁呢……


他就这么反反复复地想着,有些浑浑噩噩,直到阳光把窗帘染成浑浊的橙色,男孩醒来。

他揉揉眼睛,还没看清眼前人就绽放出笑容,“峰!”他滚进男人的怀里,撒娇似地拱了拱,又抬头炫耀的地重复了一遍:“峰。”
——仿佛与生俱来的眷恋。

男人一愣,收手抱住了他,小心翼翼地,生怕惊扰了神明似的。男孩小小的身子冒着热气,随着呼吸起起伏伏。——他是活生生的,他能清晰地感受到,而不是一场镜花水月的虚妄。
再也不会是。

他大脑有些发热,昏昏沉沉中感觉自己像是忘记了什么事情,不过已经不重要了。

大概家里多一张嘴也没什么问题,他只是这么想着。


再没什么能让我们分开。





~~~~~前尘剧透预警~~~~~


(画风与正文不符的)番外

【南方有奇蛊,不知何许人炼之也。可活死骨,生人肉,续轮回,可系三生。尝有扬州士闻之,心驰神往。遂寻之,未果,折节而狂然矣,世人皆哂笑其痴。
时有异士怜之,遗之一法,可使所爱之人生生世世为之脔,甚中其意。然有悖天理,乃不顾也。以鲛人之明珠,并玉山之蓝田为引,辅以百人之一魂三魄,于天狗食月之时为阵。然成败随化,天理有常,虽强得之,而其亦失其一魂。终不知其所之矣。
过春风十里,尽荠麦青青*。数后代之雅士,亦难赋其深情。念南国之红豆,年年为谁生?

——《志怪经注》】

*选自《扬州慢》姜燮



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大概是天资异禀长生不老峰*冰冷美人肉骨凡胎宇的故事。
峰仰慕宇,求之不得。这辈子不行,下辈子总行吧,峰乐观地想。结果宇轮回了三辈子,峰用尽手段也没能得到宇的心,最后一世还逼的人家万念俱灰自杀,魂魄都碎成渣渣了,然后峰追悔莫及的后续。
现在俩人的灵魂都是不全的,一个碎成渣渣勉强拼了个七七八八,导致心智不全;一个没了一魂,记忆不全。
嗯,就是这样的…

我也是醉了,番外有种比正文长的错觉…原本正文就该结束了,奈何大如天的脑洞无处安放,就有了古文水平负级的番外😂,然后写着写着就变灵异事件了的感觉
只能说,我知道我写的差,表嫌弃我啊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7)